中新網11月20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於當地時間19日接受新任美國駐俄大使約翰•特福特遞交國書。普京當天稱,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和美國伙伴合作。而此前一天他曾表示,俄羅斯不可能屈服於美國。
  報道稱,由於俄美近期關係緊張,普京和特福特當天在克裡姆林宮會面的場景“略顯尷尬”。兩人在握手的時候“幾乎沒說話”。此前一天,普京剛剛就俄美關係強硬表態,稱美國“想讓俄羅斯服從”,但“這不可能”。
  普京19日就俄美關係表示,俄羅斯準備在相互尊重各自利益、平等和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與美國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他指出,俄羅斯和美國對維護世界安全和穩定、應對全球挑戰和威脅承擔特殊責任。
  新任美國駐俄大使特福特是一名“大使專業戶”,曾就任過美駐烏克蘭、格魯吉亞、立陶宛等國大使。其前任美國大使麥克福爾在工作兩年後選擇離職。
  特福特遞交國書後發表書面聲明中稱,他希望加強俄美兩國“人民之間”的關係,但兩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特福特稱,他將致力於維持與俄羅斯當局“開放且坦誠的溝通線路”。他同時表示,美方希望俄方選擇“不同的道路”,以“尊重烏克蘭主權和遵守國際法的方式”解決烏克蘭問題。
(原標題:外媒:普京強硬表態後“冷待”新任美國駐俄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