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北京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的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蔡洪濱對本報記者表示,自APEC成立以來,各成員自身經濟實力不斷增強,相互之間的聯繫不斷加深,在全球經濟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各界對亞太經貿的新格局非常有信心。
  蔡洪濱認為,近年來中國在APEC和國際事務中毫無疑問地擁有了更高的參與度和更大的話語權。“中國對外開放程度不斷提高,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的關聯度不斷提高,與許多國家形成了相互依存、共榮發展的格局”。
  蔡洪濱說,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構想對於亞太經濟和世界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蔡洪濱還說,“面對目前經濟全球化過程中經貿談判的障礙和各類經貿協定落實中可能出現的挑戰等因素,中國應該努力深化與各地區的金融經貿合作,促進利益共享的價值鏈建設,為世界經濟發展做出更大、更為持續的貢獻。”  (原標題:中國勇於擔當(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