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電(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正積極做好國內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將繼續保持高度戒備,不掉以輕心。
  有記者問,日本近日發現首個埃博拉疑似病例,現已證明為陰性。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在防控埃博拉疫情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中國境內是否發現疑似病例?
  洪磊說,中方註意到日本國內疑似埃博拉病例的有關報道。
  當前埃博拉疫情已形成對國際社會的共同挑戰,應對埃博拉疫情是各國在公共衛生領域面臨的一項重大任務。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幫助有關非洲國家剋服疫情,取得這場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中方已向非洲提供了大量援助,習近平主席上周宣佈了中國政府第四輪援助計劃,相信這將為非洲國家抗擊埃博拉疫情發揮重要作用。
  洪磊介紹,同時,中國政府正積極做好國內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中方加強了對入境人員體溫測試,做好相應防疫準備,一些地方還進行了抗疫演練。通過有效的工作,目前中國國內未出現疑似埃博拉病例。“但我們將繼續保持高度戒備,不掉以輕心。”洪磊表示。(完)  (原標題:中方:中國未出現疑似埃博拉病例但將繼續高度戒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