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長沙10月23日電 (記者 劉雙雙)隨著中俄科技合作漸入佳境,雙方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如今在中國中部城市長沙孵出“金蛋”。
  2014年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會23日在長沙啟幕,記者獲悉,中南大學資源加工與生物工程學院將和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化學所正式簽訂協議,共同開展利用鈦鐵礦氟法生產鈦白新技術的科研合作。
  “以前,中俄雙方科技合作在中國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福建、廣東等地,現在很高興找到新的合作伙伴——長沙。”中俄友誼科技園總經理科林·阿納托利·列昂尼多建議,雙方通過不斷創新合作方法,吸引更多的高新科技成果和項目落戶長沙,並使之得到有效推廣。
  當天,俄羅斯聯邦科技教育部顧問、政府間科技合作委員會執行秘書普奇科夫·米哈伊爾·米哈伊洛維奇,率領俄羅斯科研專家組團參會,推介合成橡膠技術等俄羅斯最新科研成果,尋求雙方更深入合作。
  據悉,中俄友誼科技園於2003年在莫斯科建立,主要協助中俄兩國政府間科技合作計劃的實施;同時,引進俄羅斯的成熟技術,將中國企業的高技術產品推向俄羅斯市場。2013年,中俄友誼科技園在長沙市建立技術轉移機構,開啟合作序幕。
  普奇科夫坦言,近年來已經感受到中國科技創新的迅猛發展。今年9月,兩國官員已在北京對接,決定開展科技合作的新項目,而且今後將更加註重兩國在各省市間的科技合作。普奇科夫表示,“這次赴長沙洽談相信對未來合作具有建設性意義。”(完)  (原標題:俄羅斯組團赴長沙尋科技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