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廉潔四川”互聯網政務平臺開通周年之際,四川省紀委監察廳推出“四川網上紀檢這一年”專題,用數據和圖表直觀展示四川紀檢監察機關打造“網上紀檢”,改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式方法,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閃亮“成績單”。
  在網絡運行的新型工作模式下,網絡是前臺,全省紀檢監察系統是後臺,政務平臺是連接樞紐,三者緊密銜接、運轉有序,實現網下工作與網上運行的有效對接,整體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科學化水平。
  依托“廉潔四川”網站,四川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動態都在網站首先發佈。四川省紀委一方面及時將相關政策法規、紀檢監察機關的職能、工作動態以及運行程序“曬”給公眾,並及時回應社會關註的熱點問題;另一方面建立完善了“五位一體、五級覆蓋”和“日處理、周排查”的信訪舉報受理體系,對每一件網絡舉報,及時下載,導入內網信訪信息管理系統進行辦理,並按照規定向實名舉報人反饋處理結果。一年來,網站累計刊載各類信息6300餘條,推出專題38個;受理網絡信訪舉報15594件,權威發佈典型案件81件。
  “廉潔四川”網站自去年11月6日開通以來,總訪問量突破1億人(次),日均訪問量30萬人(次)。一年來,“正風肅紀”、“兩個責任”、“紀檢改革”等成為網絡風行的熱詞。在“廉潔四川”發佈的信息中,這些熱點也不斷呈現在網友面前:2013年至2014年9月底,全省共立案查處涉及“四風”問題的案件3847件,處分3306人;建立分級通報曝光機制,點名道姓內部通報典型案件736件(次)、公開曝光376件(次)。“廉潔四川”網站開通以來,省紀委監察廳已通過網絡向社會權威發佈查辦的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違紀案件95人次,其中今年以來已發佈82人次。(四川省紀委)   (原標題:四川省紀委網站一年受理網絡信訪舉報15594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