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陽臺曬衣服
  8個月大的孫子掉進洗衣桶
  幸有好心物業相助 孩子並無大礙
  □見習記者 俞吉吉 通訊員 鐘英
  早報訊 李國勝擔任杭州雅戈爾御西湖小區物業小隊長,今年是第二個年頭。
  昨天中午12點多,值班的他,忽然聽到2單元2幢方向傳來一陣接一陣的尖利呼喊聲。
  因是諸暨話,李師傅開始聽不懂在喊什麼,但越來越大的聲音和越來越短的頻率,讓他意識到一定出事了,他立馬循著聲音的源頭趕過去。
  2單元2幢4樓走廊上,一名面色蒼白、略顯驚慌的老婦人,抱著一個孩子站在那。
  老婦人是孩子的奶奶,姓酈,正是尖叫聲的源頭。
  懷中的孩子,是她八個月大的孫子。
  走近後,李師傅才發現,孩子已一動不動。
  “我孫子掉進水桶里了!”見有人來,老婦人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對李師傅喊道。
  李師傅叫來同在當班的小趙,並撥120。
  兩人陪老婦人一起,將孩子送往新華醫院救治。
  急診搶救室內,記者見到可憐的孩子:面色有點蒼白,手上掛著點滴,被奶奶緊緊抱在懷中。奶奶一臉憔悴,不願說話,見到記者有意避閃。老人的眼睛盯著孫子,驚魂未定。
  李師傅一直在一旁陪著,轉述了當時的情景:
  中午12點多,孩子的奶奶洗完衣服在陽臺晾曬,留8個月大的孫子在洗衣桶旁玩水。
  曬衣服的奶奶回頭一瞧,發現孫子已掉進洗衣桶!
  因兒子和媳婦都在外上班,中午時分,家裡只有自己和孫子兩人,奶奶嚇壞了,趕緊把孩子從洗衣桶里抱出來。
  被嚇慌了的她一下子手足無措,不知怎麼辦,便在陽臺大聲呼救。
  喊了幾聲後,打算抱孫子跑下樓,剛出門,在走廊上遇見李師傅,孩子這才被送到醫院。
  “兩年裡從沒碰到過這樣的事,確實挺危險的。”想起下午的事,李師傅也有點驚魂未定。
  葉大夫是孩子的主治醫生,她說,孩子被送到醫院時,面色較為蒼白,或許是受到了驚嚇,一直在哭鬧。
  考慮到桶里的水有點臟,“孩子的奶奶說有點泡沫的”,孩子掉進去可能會吸入,葉醫生讓孩子拍了片子檢查肺部,並無大礙。“應該沒什麼問題。”她說,“保險起見,可再送省兒保看看。”
  兩小時後,記者從新華醫院院瞭解到,孩子的父母已趕到醫院,並打算將孩子送往省兒保做進一步觀察和治療。
  (原標題:奶奶陽臺曬衣服8個月大的孫子掉進洗衣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