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黎姣)近日,由中國作家協會主持的重大文化原創工程——《中國曆史文化名人傳》叢書推出第外接式硬碟二批,共10部新作。
  此次推出的作品包括《忠魂正氣——顏真卿傳》、《花紅別樣——楊萬里傳》、《感天動地——關漢卿傳》、《西風瘦馬——馬致遠傳》、《天崩地記憶體解——黃宗羲傳》、《幻由人生——蒲松齡傳》等。
  據介紹,《中國曆史文化名人傳》叢書工程啟動伊始,叢書編委會與專家們通過反覆協商,遴選出在中國文化發展史上產生過重大影響的120餘位歷史文化名人,形成了百位作家同步創作的景象。組委會依據“必須是在商務中心尊重史實基礎上的文學藝術創作,所寫傳主力求本質真實、生動傳神,反對戲說、虛構和顛覆,嚴禁抄襲照搬”等要求,對書稿的史學價值和所涉史料進行了嚴格審核。  (原標題:百位作家共寫歷史文化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