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俄羅斯境內的烏克蘭SD記憶卡士兵。
  新華社電 烏克蘭當局4日說,311名烏克蘭士兵和邊境守衛當天凌晨在烏克蘭東部與有巢氏房屋民間武裝交火時被迫進入俄羅斯境內。但俄羅斯當天卻表示,這批烏克蘭士兵進入俄羅斯領土是為了尋求避難。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安德烈·李森科4日在記者吹風會上說,這批烏克蘭士兵和邊境守衛當時身處困境,東面是俄羅斯邊境,西面則是民間武裝控制的地區。在幫助戰友突破民間武裝的防線後,他們出於安全考慮撤到了俄羅斯境內。李森科說,烏克蘭當局目前正與俄羅斯方面談判,買屋爭取讓這批士兵回國。
  俄羅斯政府4日承認,確有一批烏克蘭士兵在夜間進入俄羅外接式硬碟斯領土,但他們是為了尋求避難。此外,俄方還說,這批士兵共有438人。“他們厭倦了戰爭,不想再打仗,”俄羅斯羅斯托夫州邊境部隊發言人瓦西里·馬拉耶夫說。
  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對俄羅斯媒體說,俄羅斯將為這批烏克蘭士兵回國提mSATA供便利,但他暗示,一旦回國,這批士兵可能會被當做逃兵對待。
  路透社報道,自馬航MH17航班上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後,烏克蘭政府軍藉機加大了對當地民間武裝的打擊行動,併在戰場上處於上風。
  路透社認為,在烏克蘭東部地區戰況正緊的情況下,各方都希望利用此次烏克蘭士兵進入俄羅斯事件進行宣傳,爭取輿論支持。  (原標題:烏士兵入俄:撤退?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