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模樣,還真有點像豬啊。 解卓倫 攝
  □文/圖 本報記者 南開宇 實習記者 林建樹
  昨日清晨,省會李先生店里神不知鬼不覺鑽進個不速之客。小家伙身形像狗卻不是狗,腦袋像豬卻不是豬。人們好奇地圍觀,它卻呼呼大睡絲毫不把自己當外人。大家紛紛猜測:它究竟是啥?又該如何安置?
  “我店里進來只動物,它像狗卻不是狗,你們能看看嗎?”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給晚報打來電話說。11時,記者在李先生飯館牆角處,見到了這隻來歷不明的動物。它體長約50釐米,全身以棕色皮毛為主,頸部顏色較淺。細細的小眼閃閃發光,細長的嘴酷似豬鼻,四肢粗短。此時,小家伙低頭趴在地上,一動不動。
  “我們早上在店門外賣早點,大概7點,我進屋拿東西,就看見它徑直跑進了小廚房,然後就一直沒出來。由於不知道它是什麼,危不危險,我們也不敢進去幹活兒,怕驚著它。”李先生的父親說,給小家伙拿來驢肉、饅頭、油條,試著喂食,可小家伙不為所動,依舊淡定地睡覺或靜觀周圍。
  附近商戶和居民紛紛來瞧稀罕,卻始終沒人能準確說出它到底是個啥。“看起來挺漂亮,應該不咬人吧?”“是不是別人家裡養的寵物跑了出來?”“它危不危險,可別跑出來咬了人!”圍觀的群眾你一言我一語說著自己的猜測。
  它到底是個啥?記者聯繫到石家莊市動物園業務科科長王志永,王志永看過後表示,這個小家伙應該是豬獾。據瞭解,豬獾是鼬科豬獾屬的中型哺乳動物。體長可達70釐米,毛褐色,身體粗壯,喉部白色,面部有兩條黑色的條紋。豬獾主要分佈於南亞的熱帶雨林中,與獾相似,身體略小,前爪更大。豬獾是雜食性動物,在夜間活動,主要以植株、水果、根和動物的肉為食。在2000年8月1日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發佈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列》,屬省級保護動物。王志永提醒到,豬獾性情凶猛,咬合力很大,大家註意千萬別讓它咬到。如果李先生無法處理,可將其送到動物園安置。  (原標題:飯店闖進個小動物 身子像狗頭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