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副省長、省招生考試委員會主任高峰率隊對我省2014年高考籌備情況進行巡視檢查。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努力為考生營造一個安全有序的考試環境,確保高考平穩順利進行。
  巡視組先後深入到盤龍區招生辦、昆明八中和雲南省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詳細瞭解高考報名和考場設置情況,認真查看試卷保密室、標準化考場視頻監控系統,並組織召開高考巡視檢查彙報會。
  在聽取省招生考試院等相關部門的彙報後,高峰對當前的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教育部門及招生考試機構要強化責任落實,嚴格執行保密規定,加強對關鍵環節、關鍵部位、主要崗位、重要節點的監督檢查,努力與相關部門形成綜合整治的聯動機制,及時完善交通、天氣、自然災害、食品安全、衛生防疫等方面的應急預案;各級公安、工信、教育、無線電管理等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對考試違規、違法行為的防範和打擊力度,切實加強考點和考場內部的組織管理,嚴肅考風考紀,維護高考公平公正。
  高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從細節出發,明確責任,做到任務到崗、責任到人,堅決杜絕人為失誤事故的發生;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優化高考服務工作,深入實施“陽光工程”,為考生提供及時、快捷、全面的高考及招生服務信息;切實加強盈江地震災區交通、用餐、住宿、心理咨詢等方面的保障服務,確保災區考生順利參加高考。
  記者 楊富東 李沙青  (原標題:高峰在昆巡視檢查高考籌備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