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11日,全國綠色飯店委員會正式授予烏魯木齊海大酒店五葉級“中國綠色飯店”稱號,並於當日掛牌,至此,新疆五葉級綠色飯店已增至6家。
  據瞭解,“綠色飯店”和“綠色餐飲企業”是國務院在2005年《關於做好建設節約型社會近期重點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明確要求,綠色飯店以“安全、健康、環保”三大理念為核心,在安全方面重視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消費安全和職業安全;在健康方面突出綠色客房、綠色餐飲和衛生操作;在環保方面重視清潔生產,關註節能、降耗和垃圾處理。綠色飯店共分為5個等級,用銀杏葉標識,從一葉到五葉,五葉級為最高級。
  自治區飯店協會常務副會長張中春表示,近年我國開始實施節能減排計劃,並從工業領域向飯店餐飲推廣,目前國家開始在內地城市試點綠色飯店節能減排試點,並給予相應補貼,新疆將爭取在3年內納入到試點地區,推動新疆餐飲企業向綠色環保轉變。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爭取3年內納入綠色飯店節能減排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