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遇盤查 駕麵包車拖行協警700米
  撞警車奔逃4個來回就擒
  本報記者汪亮亮 通訊員劉桑萍 實習生盧雅君
  民警夜查一輛可疑麵包車,沒想到麵包車突然發動逃竄,反光鏡將一名協警掛著拖行了700餘米。民警駕警車追擊,被嫌疑人的車撞了5次,終於將其逼停抓獲,從麵包車裡搜出10個被盜的汽車電瓶。昨日,洪山區公安分局這名英勇負傷的協警,已出院養傷。
  協警被麵包車拖行700米
  27日凌晨2時30分,洪山區青菱警務站民警楊磊帶著2名協警巡邏。
  他們在喬木灣看見一輛灰色麵包車從一個物流停車場駛出,停在路邊,熄火關燈,司機卻沒下車。車身沒掛車牌。
  “像在接應同伙。”楊磊意識到。他下警車上前敲麵包車駕駛室車窗,欲檢查。協警陶健此時站在車的右前方警戒。
  沒想到司機直接發動車子,一腳油門朝右邊打方向盤想跑。陶健下意識一閃身,卻被後視鏡掛住,他本能地緊緊抓住後視鏡和車把手,被麵包車拖著跑。
  楊磊連忙跑回警車,發動警車追擊,此時麵包車已竄出了20多米,速度極快。
  麵包車沿烽勝路左扭右擺,蛇形前進,試圖甩開協警陶健,而陶健整個下半身拖在地上,被拖了700多米後被甩下。
  楊磊連忙靠近停車,讓同車另一名協警下車,將陶健扶到路邊。此時陶健左手蹭掉一塊肉,手臂、胸、腹、腿都有擦傷。“擦傷面積估計占了全身皮膚10%。”楊磊讓同事照顧陶健,他繼續駕警車追擊歹徒。
  歹徒瘋狂5次撞警車
  麵包車駛上了白沙洲大道。楊磊猛加油門,很快就和麵包車並行,大叫“停下!停下!”
  麵包車依然在往前沖。楊磊無奈,再次加速擋在麵包車前,可麵包車徑直撞上警車尾部。楊磊跳下車,準備抓捕,沒想到嫌疑人倒車大甩尾調頭,再次逆行逃竄。楊磊又跑回警車,駕車繼續追擊。等追到併排時,麵包車司機竟猛甩方向盤撞擊警車,試圖將警車別上路邊花壇。
  楊磊再次加速超車攔截,又被麵包車撞了尾部,麵包車又調頭……就這樣,兩車在白沙洲大道跑了4個來回,最後一次,麵包車因剎車突然熄火,司機欲跳車逃跑。可車門是壞的,手剛伸出窗外開門,就被衝上來的楊磊一把摁住。
  “我不該撞警車,跑來跑去,都跑不掉。”嫌疑人無比沮喪地哀求。民警在他車上搜出10個汽車電瓶,經查是此賊當晚所偷。目前,民警已一一找到了失主。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