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26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12月28日,廈深鐵路、柳州至南寧客運專線、衡陽至柳州、南寧至北海、欽州至防城港鐵路等多條鐵路將開通運營。
   廈深鐵路起自廈門北站,終到深圳北站,連接廈門、汕頭、深圳三大經濟特區,營業里程514公里,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全線設18個車站。廈門至深圳鐵路的開通運營,標志著我國“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規劃中的重要“一縱”——東南沿海鐵路全線貫通。
   廈深鐵路向西連接廣深港高速鐵路,向東經福廈、溫福、甬台溫、杭甬等沿海鐵路直達上海,不僅形成了珠三角、長三角及海峽西岸經濟區間的便捷運輸大通道,還結束了沿線漳浦、雲霄、詔安、饒平、普寧、陸豐、汕尾、惠東8個縣市不通鐵路的歷史。
   柳南客專和衡柳鐵路均為湘桂鐵路擴能改造的重要組成部分,營業里程分別為223公里和498公里,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
   南寧至北海、欽州至防城港鐵路是廣西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營業里程分別為197公里和51公里,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  (原標題:全國多條鐵路明天開通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