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和回覆
  人民網西安11月1日電 (和冰)近日,一位在外打工的父親向寶雞市眉縣縣委書記留言道出自己的擔憂:在與家人及同村的家長打電話中得知,孩子所在小學的一名數學老師,經常對女學生做出親昵的舉動,給孩子上學造成心理壓力。
  11月1日,眉縣縣委做出回應:經走訪調查,該周姓教師現55歲,在工作中確實存在拍、擰學生臉蛋的行為。儘管該名教師自稱,自己年過知命,對學生做出親昵動作,並無猥褻、侵犯之意,但鑒於學生家長的思想顧慮和意見,為防微杜漸,加強家校溝通,已責成教委對該名教師的工作進行了調整,同時進行警示談話,教育其註意工作方式方法。
  【網友留言】
  李書記你好:我是一名在外務工人員,家住營頭鎮街道村,我的孩子在營頭中心小學上二年級,最近有點煩心事,家裡人打電話給我說心裡很擔心。小學數學老師XX有嚴重的道德問題,經常愛摸女學生的臉,有時甚至親學生的臉,給孩子的上學造成心理壓力,甚至怕去學校。我也打電話問同村的其它人,都說孩子曾經說過,沒有引起家長的註意。為什麼這樣的事情學校不管,本來營頭就有點偏僻,村民法律意識淡薄,而讓這樣的禽獸之人教書育人,讓家長能放心,能教育好下一代嗎?聽說我們眉縣的教育搞得還是挺好的,不要讓這樣的人給我縣抹黑,希望書記大人責成教育主管部門認真查一查,管一管,清理這樣的禽獸,給孩子們的成長創造良好的教育環境。
  【官方回覆】
  眉縣縣委:您好:就您反映的問題,我們安排教體局進行了走訪調查,現就有關情況回覆如下:
  老師xx,男,生於1958年10月,中師學歷,家住營頭鎮xxx,1977年參加工作,先後在營頭鎮新河村、黃家村、梁家灣小學任教,2011年調營頭鎮中心小學任教,現擔任二年級數學教學工作。
  經走訪營頭鎮中心小學教師及部分學生和家長瞭解到,現55歲的老師xx,因年長特別愛小孩,在工作中確實存在拍、擰學生臉蛋的行為,對象既有男學生,也有女學生。據周xx稱,自己年過知命,對學生做出親昵動作,是將其當做孫子一樣看待,並無猥褻、侵犯之意。但個別學生家長對此表示不能接受。
  鑒於學生家長的思想顧慮和意見,為防微杜漸,加強家校溝通,教體局已責成營頭鎮教委對老師xx的工作進行了調整,同時進行警示談話,教育其註意工作方式方法。教體局將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建立和諧融洽的師生關係,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xsfbgovu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